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游戏攻略 >

还在无脑出多兰?全明星教你成为solo王

  1. 添加时间:2018-08-17 02:32
  2. 作者:侠客

不服solo?作为对于两个人技术最直面的展示,无论是在与路人的恩怨局,还是与好友的切磋局,solo几乎是每个英雄联盟玩家必须会经历的。正逢2016全明星solo赛,职业选手的这些思路也许能帮你成为solo之王。

射手solo当称王

在第一天的solo赛中,从职业选手的bp中,我们已经可以初窥端倪,这些英雄的热门选择,也体现出了他们的强势。

由图,我们能很轻易的发现,女警、复仇之矛、德莱文、凯南这样的射手成为了全明星solo赛中选手们的热门bp,毕竟手长,既能够更好的补刀也能够更好的在线上进行消耗。而辛德拉、妖姬这样的中单爆发型法师在solo赛中也能占到一席之地,不过他们的取胜方式往往是击杀而非补刀。

而至于近战型英雄,不仅补兵时要面临被消耗的风险,而且在对拼时还容易被远程英雄风筝。并且我们也从bp次数上能够看出,除了去年厂长寄出的黑科技ap速清线型狗头之外,近战英雄就没有了。因此solo时想选近战英雄,请斟酌。

还在无脑出多兰?

多兰系列的装备由于属性的全面,以及较为不错的前期续航效果,一直都是solo局中玩家们非常青睐的选择。因此,“solo局无脑出多兰”、“六多兰包赢”这样的言论也就应运而生。那是不是真的要“无脑出多兰”呢?

在此次全明星solo赛上,多兰系列的装备确实成为了职业选手出门装最关键的选择,除了少数英雄出门选择腐败药水之外,几乎出的都是多兰系列的装备。并且往往在第二件装备的选择上,都会再补一个多兰装。然而和“无脑出多兰”不同的是,职业选手们通常只会选择出至多两件多兰装备,之后就会转为长剑(AD)、增幅宝典(AP)以及小冰甲(偏肉)。

(madlife和uzi都只出了两把多兰剑)

不仅这场madlife和uzi的比赛是这样,包括韦神和大师兄doublelife也是如此。

多兰剑的属性虽然好,但它也是存在弊端的,一是无法向上合成,但是在solo赛的经济上来说,往往没有那么多钱做出更多的大件,因此这也许并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是第二点就是,多兰剑的属性虽然全面,但是对于ad来说最重要的攻击力,多兰剑却只有可怜的8点。

或许你会说,攻击力少一点,在吸血和生命值方面弥补回来不也一样吗?但是攻击力所带来的技能伤害增加、A兵更快这两者所达到的推线效果却是生命值与续航所不能比拟的。毕竟在solo赛中,兵线压制过去后,对手不仅要承受补塔刀容易丢兵的窘境,还要在意图对拼时考虑兵线的压力。并且,在嚎哭深渊的地图中,兵线的压制,更能轻易收获对手的回血符得到额外的续航。

符文天赋续航是王道

在厂长维鲁斯对上去年solo赛冠军比尔森的杰斯的时候,大家都因为比尔森的杰斯打维鲁斯不怎么掉血而推测厂长是不是带了很多的护甲来套路比尔森。但在赛后调出数据我们却发现,厂长携带的符文天赋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堆护甲。

精华:攻击速度*2、生命偷取*1

红色:攻击力*6、攻击速度*3

黄色:护甲*9

蓝色:攻击速度*4、法力回复*5

厂长携带的符文与常规的AD符文出入不大,但是却有一个小亮点,那就是大精华生命偷取。

我们都知道,在solo赛中,回一次家造成的损失很有可能就是经验与补刀的缺失,从而导致雪球越滚越大丢掉整场比赛。因此续航对于solo赛来说是相当关键的。

而厂长也在天赋的选择上贯彻了这一点。凶猛系的盛宴、吸血习性、战争领主的嗜血;坚决系的愈合、符能盔甲、以及耐久,总之能回血能续航的都点上。

而在比赛中这种续航的套路毫无疑问也取得了成效,每一次比尔森的技能打中厂长后,厂长总能在补完一波兵之后再次把生命值回到接近满血的状态。这也让厂长最终在消耗战结束后的一场对拼中击败了去年的solo王比尔森。

而如果你发现solo时你的对手续航能力非常强的时候,那么你又应该怎么办呢?没错。死刑宣告。

在UZI的维鲁斯对阵传奇辅助madlife的奎因时,UZI就做出了这件装备,有效限制了奎因的续航能力,从而一度血量压制奎因让奎因不敢与其交锋,最终以补刀领先的优势下赢得了solo赛。

虚弱、引燃、屏障成首选

另外,在这次的全明星solo赛的赛场上,所有的选手对于召唤师技能的选择,只有三种。虚弱、引燃以及屏障。

虚弱的作用不仅能够减少伤害的%40(物理、魔法、真实都算),还能减少%30的攻速与移动速度以及10护甲魔抗。看完虚弱的效果,我想都不用笔者再过多描述,大家也能知道虚弱在单挑时的作用有多强了。咳咳,这是重点啊,solo必带。

如果说虚弱必带的话,那么另一个召唤师技能选择什么好呢?之前我们提及了solo赛中续航的重要性,那么能有效克制回复效果并且能够造成真实伤害的引燃无疑是第二个召唤师技能的有力竞争者。

而如果你是本着补刀获胜的心去solo的话,那么你势必要选择的是一个防守型的召唤师技能。由于是solo,治疗的效果无疑被降低了一半,净化在大多数时候对拼时候作用都不明显,那么我想只有它了,那就是屏障。简单粗暴的增加一个护盾,能够在短时间内抵御不少伤害,无疑成为了苟活利器。

小结

像在solo赛时解说泽元说的那样,solo跟我们平常的对局有很大的不同,选人、符文天赋、出装、召唤师技能里都可以充满套路,成为制敌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