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公告 >

中韩失误数据对比 LCK大小龙失误更多

  1. 添加时间:2020-02-25 15:19
  2. 作者:侠客

大家好,我是七煌电竞学院的主教练数据熊。失误,在《英雄联盟》中一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无论是职业比赛,还是一局普通的路人匹配。在这一期的《熊军师讲堂》中,我将从失误的角度来对比中韩队伍的差别,同时将避免或减少这些失误的方法告诉大家。

一、哪些情况算失误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在《英雄联盟》中的失误究竟是指什么。

篮球运动中对失误的定义大致是:非投篮情况将球权交给对方。《英雄联盟》中没有球权,有的是节奏、视野、优劣势。那么我们同样可以认为,因个人原因导致视野、节奏的主动权归于对方的举动就算是失误。

不过从我的角度来看,对于职业选手,应该有着更高的要求。之前对于Snake的五个队员,我告诉他们的是,只要对方赚了你们没赚,那就是失误,无论是什么情况。因为我相信,在打法足够科学的情况下都可以做到至少不亏,除非是硬实力差距太大。根据这个原则,本文选择了5个我认为比较能说明问题并且大家也经常碰到的失误来解读,分别是单杀、对线被gank、中期被单抓、野区资源损失、大小龙处理失误。

二、单杀

由于英雄之间的克制以及选手实力的差距,对线时难免会形成优劣势的差异。但是出现被单杀的情况,那就是非常不应该的失误。

1.中韩数据对比

场均单杀数对比

在单杀方面,LPL与LCK比较接近,平均每场都出线1次左右的单杀,平均3场左右LPL比LCK多发生1次单杀情况。考虑到联赛中强队打弱队的情况,平均每场1个单杀,对于职业队伍来说可以接受。

2.避免方法

①对于路人选手来说,多练习,增加熟练度,最重要的是了解每一个英雄“斩杀线”,多少血量的时候一套技能可以带走对面。此外需要知道一些基本的对线原则,比如不顶兵等等。

②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基本的原理都知道。最重要的是劣势一方找打野帮助推线。这需要打野和线上的队友不断交流才能做到。有些打野依旧纠结于“自己行踪是否被发现”以及“出现在线上能否击杀对面”,而忽略了帮助劣势方推线同样可以帮助到队友。

三、对线被gank

1.中韩数据对比

场均对线被Gank数据对比

LPL在对线中被正常gank的场均次数达到3.4次,LCK场均1.3次。一般情况下,每一次成功的gank都可以建立优势,3.4次意味着平均每场每条线都会被抓一次还不止。

在比赛中,LPL比LCK多出来的2.1次gank成功更多的是连续性针对某一条对线,当我成功gank你一次之后,我会接二连三地过来越塔强杀你,而LCK则很少会被接二连三地gank。打野会对被gank的劣势路补充视野和反蹲。

从单杀和对线被gank的对比来看,我们可以解释为什么很多人觉得LPL场面更好看,因为LPL的对线失误更多,很多打野只需要非常普通的gank方式就能成功抓人,这方面LCK队伍则显得更小心谨慎。

2.避免方法

①多做视野

这是路人局的常见方法。

②队友之间的交流,由己方打野去发现对方打野的位置

这是我一直和队员强调的一个概念——打野对线化,要把双方打野想象成一种特殊的对线,除了正常的抓人反蹲之外,要善于去发现对面打野的位置和动向,这有时候比一次成功的gank更重要。

四、中期被单抓

1.中韩数据对比

场均中期被单抓数据对比

平均每场比赛,LPL中期被单抓1.3次,LCK被单抓1次。不要小看0.3次的差距,中期每一次被单抓都是致命的,除了本身人头的经济外,单抓对方的队伍能瞬间获得兵线、防御塔甚至是大龙的优势,这些优势滚起雪球来是很可怕的,基本上每一次单抓都能滚出1000左右的经济。换言之,平均下来,LCK比LPL在中期少送给对手300的经济。

LCK和LPL在中期的运营基本是一致的,无非就是推线铺视野,不过由于LPL在早期确立优势的速度比较快,导致对线期的结束时间也更早,这也增加了LPL队伍中期开始被单抓的机会。

2.避免方法

减少中期被单抓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打野和辅助要学会“组团做视野”。在上中都带TP的情况下,打野和辅助一起走即使被对面开团也有拉扯的空间。当野区一片漆黑的时候,一个人去做视野是非常不明智的。